【190712】Mercy Hunter-02//基礎訓練

設定更正:

我設想的未來ow競技,是類似飢餓遊戲那種的……有人跟我說那不是vr,是ar,不好意思啦😂就改成玩家平時在家用vr練習吧。

🌸🌸🌸

「正在前往,漓江塔。」

「玩家信息確認,姓名:菲諾,登錄英雄:法老之鷹。」

vr接收器裡傳出AI雅典娜的聲音,菲諾熟練地戴上眼鏡,一旁的緋櫻卻有些遲疑:

「我們不用穿作戰服嗎?」

「不用啊,只有在比賽和進入爭奪區暴雪城的時候需要穿作戰服,平時在家練習的時候只要用vr就可以了,輕便又舒服。」

菲諾說著順勢躺在電競椅上。緋櫻繼續提問道:

「爭奪區暴雪城?那是什麼?」

「就是你前幾天去的黑市所在的那片地區。暴雪城的範圍內是全部覆蓋了神經網絡ar的,只要進入了暴雪城的範圍,你的作戰服和武器就會開始生效,整個城市就像一個巨大的賽場,如果是沒有防護的普通人,難免會收到誤傷。」

緋櫻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:

「我還以為這個遊戲的玩家,都是一天24小時都穿著作戰服的呢。」

「怎麼可能!那作戰服都要臭啦!」

菲諾誇張地笑出聲,催促緋櫻道:

「好啦,快點把頭盔和眼鏡帶好,遊戲要開始了。」

等緋櫻帶好頭盔,菲諾娓娓道來地介紹起了owar的賽制:

「owar最流行的賽制是4v4團隊死斗,一般是在兩個隊伍之間進行比賽,大型的俱樂部也會舉辦更多隊伍參與的大亂鬥。玩家死亡之後會在地圖的隨機地點復活,累計陣亡30人的退伍就會被淘汰。」

「唔……」

「但是天使的復活可以抵消掉一個人的陣亡,所以基本是每個隊伍必備的英雄。」

「啊,原來我這麼重要嗎?」

緋櫻紅了臉。菲諾搖頭道:

「說重要是很重要,但說不重要也很不重要,殺人的效率比起復活要快的多,往往你復活一個人的時間,剩下的兩個隊友又會雙雙陣亡了。」

「啊,這樣……」

「或者更糟,你在復活隊友的時候被擊殺,剩下兩個隊友沒有輔助支援,基本就是要被團滅一波了。」

「所以,並不是每個陣亡的隊友都可以去復活的?」

沒想到緋櫻領悟得這麼快,菲諾高興地點頭道:

「對,就是這樣。天使的基本操作你都會吧?」

緋櫻把臉貼在天使之杖上思考著:

「知道。1技能是飛向隊友,2技能是復活,被動是張開翅膀可以減緩下落,大招是主動飛行和集體回血。」

「沒錯,那我的英雄呢,你了解嗎?」

「法老之鷹……?別名法拉,法雞,是個會飛的女英雄。」

菲諾黑線了。

「可不僅僅是會飛!源氏,D.VA,甚至末日鐵拳,很多英雄都可以飛,但法老之鷹是特殊的,她是唯一可以穩定滯空的英雄,因此也被認為是天使的最佳拍檔。」

說罷,菲諾走出重生室,按下控制器騰空而起:

「我從地圖這頭飛向另一頭,你試試一直跟著我,不要落地。」

「好!」

緋櫻信心滿滿地應答道,可這份信心在不到20秒之後就破碎了——她在菲諾的法老之鷹飛過橋時丟失了視角,又沒注意自己的位置,手忙腳亂的掉進了水池裡。

「對不起……」

緋櫻一臉沮喪地從重生室裡走出來,還有半句「我太菜了」欲言又止。

菲諾站在重生室門口的燈柱上,笑道:

「沒事沒事,我飛得那麼低,你是個新手,摔了也正常。我先飛高點試試吧?」

緋櫻紅著臉又跟了上去,這一次平安跟著菲諾飛到了地圖的另一頭。菲諾讚許地對她比了個大拇指:

「幹的不錯,不過實戰裡往往不能飛這麼高噢。」

「欸?為什麼?」

「因為在空中沒有掩體,如果敵方隊伍有長槍英雄,是很容易被打下來的。」

「唔……」

看到緋櫻又露出了「我好菜啊」的表情,菲諾連忙安慰她道:

「不過身為新手,能做到這樣已經是很大的進步啦!你看,你至少沒再掉到水池裡不是嗎?」

「嗯……謝謝你。」

緋櫻的表情並沒有高興起來,菲諾這才發現自己的安慰似乎起了反效果。好在菲諾的低沉沒有持續太久:

「我會努力練習的!」

「好,那我加幾個AI對戰試試吧?」

在接下來的AI對戰中,緋櫻又學到了諸如「滿血牽藍線」和「超級飛」之類的技巧,還嘗試著用小手槍殺了幾個AI,總之在一天的練習結束之後,摘下vr設備的緋櫻依然異常興奮。

「吶吶,我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和真人切磋啊?」

菲諾實在不忍心打破緋櫻的幻想,然而理想是豐滿的,現實是骨感的,她只能實話實說道:

「還早著呢。」

「啊……」

緋櫻的表情立刻沮喪起來。

「我們今天對戰的AI是簡單級別的,換算成真人水準,大概只有一兩千分吧,想用你現在的分數參加真人對練,起碼要能贏過專家級別的AI才行。」

(設定補充:這裡的AI是類似pve模式的難度劃分,分為簡單,困難,專家,傳奇四個等級。)

「欸,這樣噢……」

菲諾還是不忍心看著緋櫻沮喪的樣子,鼓勵道:

「不過你今天已經打得很不錯啦,一定很快就能跟上的!」

「真的嗎?」

菲諾拉過緋櫻的雙手捏在身前:

「嗯,我相信你!」

「謝……謝謝你……」

緋櫻的臉又紅了。

评论